-澧有兰-

继续向前,走入光亮之中。

【填词·石楠小札】故里山庄——记《呼啸山庄》

作曲:只有影子

作词:小鱼萝莉

演唱:贰婶

填词:文篱

故里山庄——记《呼啸山庄》希斯克利夫和凯瑟琳。


留香的指尖盘桓流转

许是这秋雨来得太过温婉

轻启唇角不见

挟裹月光与闪电

磐石却恒久不变

如旧的紫色花海奔腾于荒原

薄纱掩丛林坐看人事变迁

仿若初见梦中风景执笔入月光

描摹你真挚容颜

隔离尘世的天堂 春光与夏凉呼唤

呼啸与狂妄 偏执与纯净鏖战

这生命外衣 点点斑斓尽数转淡

故里山庄已望遍

热泪压抑 上帝的礼物被风雪吹散

枞树搅杂多情又似无情难言

秋景如旧 十八年冰霜主客喟叹

愿长眠偎依身畔

隔离尘世的天堂 春光与夏凉呼唤

呼啸与狂妄 偏执与纯净鏖战

这生命外衣 点点斑斓尽数转淡

故里山庄已望遍

热泪压抑 上帝的礼物被风雪吹散

枞树搅杂多情又似无情难言

秋景如旧 十八年冰霜主客喟叹

愿长眠偎依身畔

执拗的纹路篆刻 迷途仍饶恕呢喃

流放之地 生命却无限续延

雷雨深夜 苍茫旷野荆棘幽灵般

埋伏的恶魔嘶喊

温和天空下土地 却是包裹不平静睡眠

四月的雪 骨与血肉消融粘连

面容难得恬静

烛花摇曳入少年 沉默是长伴石楠




“让我进去——让我进去!”

“我回家来啦,我在旷野上走迷路啦。”


“凯蒂,来吧!啊!再来一次!我的亲爱的!”


“我没有弄碎你的心——是你弄碎了的,而在弄碎它的时候,你把我的心也弄碎了。

啊,上帝!你愿意带着你的灵魂留在坟墓里吗?”


“没有我的生命,我不能活下去!没有我的灵魂,我不能活下去啊!”


“我要把她再抱在我的怀里!如果她是冰冷的,我就认为是北风吹得我冷;如果她不动,那她是睡觉。”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